人氣 12644

房價高? 翁啟惠8,400萬中正區買豪宅

#翁啟惠 #監察院 #中正區 #李鴻鈞 #翁重鈞 #房產 #購屋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依據監察院昨(21)日公布最新廉政專刊,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去年花了8,400萬元在台北市中正區買房,李鴻鈞、翁重鈞和薛凌等多位立委也增購房產,蔡正元則是賣掉內湖的房子,得款5,840萬元。

中研院長翁啟惠名下多了一筆中正區房產。(截取自國立政治大學網頁)

翁啟惠夫婦名下原本就有兩處位於美國加州的房產,分別在民國80年就買進,當時的購買價格為102萬美元和58,000美元,在嘉義也擁有土地。這期的申報資料則新增位於台北市中正區的房產,註明是在民國102年5月購買,土地與建物價額為8,400萬元,原本名下沒有債務的翁啟惠夫婦,也因此多了一筆2,218萬元房貸。不過翁啟惠存款有1,853萬元,所擁有的國內上市櫃股票,雖然只有中華電、中鋼、富邦金及玉山金這幾檔,但以面額計算就高達2,141萬元,加上1,023萬美元的家庭儲金,和158萬美元的退休基金,要負擔2千多萬元的房貸不成問題。

在台北市中正區、新北市泰山區、淡水區擁有多處房產的國民黨立委李鴻鈞,101年才在台北市大安區通化段花了3,191萬元新建房屋,去年6月7日又在新北市淡水區竹圍段,花了2,119萬元買進新的房屋,存款有1,073萬元的他,債務也高達1億7,829萬元,全部都是房貸。民進黨立委薛凌與夫婿民進黨中評會主委陳勝宏兩人,名下原本就有多筆建物,地點遍布台北市大安區、北投區、南港區、新北市板橋區等地,去年也分別在板橋的江子翠、國光段和幸福段、公館段、重慶段和南港買進多筆不動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