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

吳宏謀:下周提台鐵總體檢計畫

#交通 #台鐵 #普悠瑪 #吳宏謀

中國時報 記者張理國、王思慧、陳祐誠/台北報導

行政院「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初步報告預定下周一出爐。小組召集人吳澤成昨表示,初步報告將呈現事故直接與間接原因;交通部長吳宏謀也說,下周就會提出台鐵總體檢的目標及計畫。

調查小組表示,這兩天將陸續訪談司機員、機車調度員、宜蘭及台北機務檢車員、列車長、行車調度員及相關主管約9人,了解事發經過與駕駛尤振仲互動情形。

交通部長吳宏謀。圖/中時電子報

交通部長吳宏謀

吳澤成說,對事故原因調查,本周正進行資料蒐集交叉比對,並從地檢署調閱扣押資料,進一步解讀,完成相關工作後,下周一就會有初步結果。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院會提五點裁示,指政府應痛下決心,全面檢討。吳宏謀表示,交通部會針對台鐵總體檢,包括人、車、路及營運管理幾面向。另對台鐵將事故導向人為疏失,吳宏謀提醒台鐵全力協助調查,「不是用不成熟的判斷對外發布」。

吳宏謀說,台鐵這家老店可能長期累積系統性、結構性問題,包括人力缺乏,政府已擬定3年人力補充計畫,要補充1907人,未來會優先補充機務、電務及駕駛員,至於可能設備老舊,也會檢討。

政院表示,賴揆已核增2018年-2020年3年共2818名預算員額給台鐵,其中今年即可新聘1907人,需優先配置車長(運務),路線養護(工務),司機員(機務),車輛檢修(機務),及電務設備維修(電務)。另,2818人中,有385名額用來聘任司機員。

至於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獲准,誰是繼任人選?吳宏謀說,因階段性任務完成,同意鹿潔身請辭,接下來會請台鐵副局長暫代。鹿潔身對請辭獲准只說「這樣也好」。

媒體詢司機員有無通報關閉ATP,為何和事實不符,他說,事發第一時間,因檢察官已取走,通聯紀錄自己也看不到,都是同仁告知訊息。對外傳接任人選是觀光局長周永暉,吳宏謀回應並未找周,對周資歷語帶保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