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9

吳宏謀「最近才知台鐵缺人」交部澄清遠比想像嚴重

#交通 #政策 #台鐵 #吳宏謀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上午在台鐵局長交接典禮中,致詞表示「最近我也才知道台鐵局人力非常缺乏」引發網友熱議,質疑台鐵嚴重缺乏人力已許多年,這是市井小民看新聞都知道的事情,交通部長居然「最近」才知道,難道一定要發生普悠瑪翻車等事故,才能看見嚴重性嗎?

對此,交通部下午發布澄清稿表示,有關台鐵人力不足問題,部長接任以來即已深刻瞭解,而行政院也非常重視,已核定三年2818人,並分三年進用。部長近期密集與台鐵基層人員會談,了解到人力缺乏與經驗斷層的結構性問題「遠比想像中嚴重」。

吳宏謀「最近才知台鐵缺人」,交部澄清遠比想像嚴重(資料照片)台鐵票價已23年沒有調整,交通部長吳宏謀日前又喊出兩年內凍漲。記者洪安怡/攝影

交通部表示,台鐵營運安全的持續強化精進,與未來因應屆齡離退人員逐漸增加等課題,都需要更妥善、更積極的人力資源管理作為。交通部會協助台鐵局透過基礎設施改善及企業化管理,減輕人力負荷,並協助台鐵局請增必要之人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