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3

高鐵南延屏東到底來不來?吳宏謀:交通部關心地方需求

#交通 #政策 #吳宏謀 #高鐵 #潘孟安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台鐵今天在屏東站舉行EMU500型電聯車優化後首航儀式,不過屏東人最關心的還是高鐵南延,交通部長吳宏謀在致詞時雖未提高鐵,但會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高鐵南延可行性評估九月就會有結果,交通部會尊重專業審查的意見,但是攸關屏東未來的發展及軌道運輸,地方的需求,交通部非常關心。

另外台鐵屏東新站啟用後包括漏水等問題不斷,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親自南下勘察後,也允諾一定會協助解決,至於外界對高鐵南延始終有不同聲音,吳宏謀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也說,有些人對南部屏東的需求並不了解,針對屏東未來的發展及軌道運輸,交通部會再與縣府進一步協調。

吳宏謀南下屏東主持台鐵轉乘優化首航儀式,並與屏東縣長潘孟安體驗新優化車廂。記者翁禎霞/攝影 交通部長吳宏謀(中)今天南下屏東主持台鐵轉乘優化首航儀式,並與屏東縣長潘孟安體驗新優化的車廂。記者翁禎霞/攝影

至於他個人是否支持高鐵南延或東進?吳宏謀這回未再鬆口,僅說,今天的重點是台鐵優化,專業審查的意見還是要尊重,不過屏東是觀光大縣,完整的觀光系統非常重要。

屏東縣長潘孟安雖在一旁幫著緩頰說「不要再害部長了」,但潘孟安也抓緊機會對外表示,學者專家的意見必然尊重,但是從屏東到新左營一年的轉乘人次高達854萬餘人次,可見地方的需求,如果能有更便捷的交通,一定能帶動產業的發展,他相信交通部一定會有更專業的考量。

今天在台鐵優化車廂首航儀式時,屏東市公勇路等反迫遷聯盟也有兩人到現場舉看板表達心聲;另外也有八百壯士成員在車站高喊中華民國萬歲,不過未影響儀式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