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15

高鐵南延屏東 重燃希望

#交通 #高鐵 #潘孟安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率領部會首長下鄉,首站選在屏東,擔任東道主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在會前致詞時隨即請命,對於屏東重大建設落後部分,希望能透過前瞻計畫預算,補強過去交通平權被漠視的地方,談及內容在在指向對於高鐵南延屏東的渴望。

潘孟安希望高鐵能南延到屏東,不讓屏東淪為偏鄉 (高鐵台北站/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高鐵台北站(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潘孟安不只一次在公開場合爭取高鐵南延,更把此事列為施政重點,他曾強調,高鐵南延不僅是屏東交通發展最重要一塊拼圖,且西部縣市中,屏東是唯一沒有高鐵經過的縣市,基於「交通平權」、南北區域均衡發展,南延屏東勢在必行。

潘孟安認為,國家重要公共建設就是要把全島交通的斷鏈縫合,高鐵南延屏東具有這個重大意義,若中央政府不支持,偏鄉永遠無法翻身。但林全擔任行政院長時代,高鐵南延始終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樓,讓屏縣府只能苦苦等待,直到賴清德接任閣揆,此項重大交通建設似乎重燃希望,原因是,賴揆在今年初於屏東舉辦的南高屏澎會議中,曾正式表態支持高鐵南延,潘孟安對此也深具信心表示,樂觀其成。

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也特地發出聲明說,高鐵若延伸屏東將是台灣百年建設之一,也是台灣最具前瞻性的基礎建設,更是下一台灣世代最需要的重大建設,政府應正視高鐵南延屏東相關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