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8

水利局工程堆汙泥 大社中排飄惡臭

#地方 #台南 #大社中排 #汙泥 #水利局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台南市新市區大社、大營里交界的「大社中排」僅約300公尺,但卻堆積約30公分厚的汙泥,現場還傳出陣陣惡臭,居民懷疑有人偷倒廢棄物,向立委、議員服務處檢舉,17日與環保局會勘,發現是水利局工程造成汙泥淤積,除包商承諾清除,環保局也針對汙泥採樣,檢測是否有毒物反應。

水利局工程堆汙泥 大社中排飄惡臭(莊曜聰攝)水利局工程堆汙泥 大社中排飄惡臭(莊曜聰攝)

大社中排堵塞位置在大社、大營里交界處,數公尺寬的溝渠幾乎被淤泥所覆蓋,上層還已經變硬龜裂,並散發出濃濃臭味,令人作嘔。大營里長廖俊道以木棒插入水中探測,估計汙泥厚度起碼超過30公分,由於已持續幾個禮拜,引發附近住戶不滿,向立委黃偉哲、議員林志展等人陳情。

17日民代服務處人員、環保局及相關單位前往現場會勘,發現下游處水利局正在進行邊坡防護工程,因施工需求,將通洪斷面阻斷,排水引流不足,宣洩不及,才導致淤塞,經過溝通,包商承諾近日內協助清除淤泥。

至於民眾質疑一般排水就算阻滯,也不會有這麼離譜的髒臭狀況,懷疑是有人傾倒非法廢棄物,恐怕會對居民健康造成影響,環保局也現場對汙泥進行採樣,將檢測是否有毒物反應,並調閱附近住家監視器,查察是否有不明人士進出,若有相關情事將予以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