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55

不只你會! 40%的螞蟻都在裝忙

#螞蟻 #工作 #薪資 #加薪 #裝忙 #升遷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你有這樣的經驗嗎?碰上來自父母、老師、老闆甚至是朋友的邀約或「任務委託」,不好意思直接拒絕,普遍可能都會用「裝忙」逃避,事後不必內疚,因為你只是跟這40%的螞蟻一樣!
 
根據研究指出,有40%的螞蟻平時都是「裝忙」的「儲備幹部」(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蚱蜢與螞蟻的故事,多數人可能都聽過,螞蟻總被塑造成「勤勞」的角色,但其實根據《ScienceAlert》報導,科學家Daniel Charbonneau研究指出,有高達40%的螞蟻「根本就是在裝忙」,對蟻窩零貢獻,不過科學家也表示,其實這些偷懶的螞蟻是「儲備幹部」的概念啦!平時儲備勞動力,以預防應付突發狀況。
 
不過也別因此學螞蟻,如果你是那60%的「真忙」上班族,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上班族平均調薪頻率約4.9年,幅度約5%左右,雖然聽起來很少,但1111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透過中時電子報建議上班族,除了學習第二專長,「提高工作配合工作態度」是目前多數上班族爭取升遷高薪的秘訣。
 
除了想辦法跟老闆爭取加薪外,部落客林書廷在個人部落格《書廷理財日記》中也建議,別把錢死守自己的口袋,應勤於投資自己的腦袋,把錢花得有意義,充實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能創造更高的身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