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6

鴻海赴美設廠 下站鎖定俄州

#鴻海 #美國 #美國製造 #飛鷹計畫 #郭台銘 #俄亥俄州 #寰宇

記者尹慧中、魏翊庭/新北報導

鴻海集團推動美國製造的「飛鷹計畫」又有新動態,總裁郭台銘昨(25)日證實,10月初中秋後將赴美,在威斯康辛州投資以外,「俄亥俄州很有可能是下一個」,不過尚未做最後決定」。

鴻海赴美設廠,下站鎖定俄州(圖/截自維基百科)

2017年全球富豪榜,台灣首富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截自維基百科)

俄亥俄州日前與Facebook(臉書)召開記者會,宣布在當地建設數據中心的計畫。業界預期,可能吸引鴻海投入高端伺服器等領域,有望帶入多元投資項目,進而為當地創造工作機會。

郭台銘表示,這回進軍美國,主打「8K+5G」高端電視螢幕市場,他喊了三年,現在大家才看到。他說,美國是全世界第二大電視市場,一年銷4,000萬台;更是高端電視最大市場,有非常多職業運動聯盟,是周末重要休閒;電視並可運用於醫療、交通和教育等八大生活面向上。

市場推測,鴻海集團在威斯康辛州投資官方流程已定案,郭台銘10月赴美將是為了威斯康辛州投資的後續簽約流程。郭台銘說,威斯康辛州廠明年初有望動土,屆時將請媽祖到美國庇蔭。

他說,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是全世界最大的醫療保健、工業控制系統總部,也是世界前三大自動化技術總部,有非常雄厚的工業基礎,但當地以電機類為主、缺電子,鴻海把電子帶過去,和當地自動化部門、醫療保健業將緊密合作。

郭台銘表示,美國投資一切都是公開,當地州政府都已通過,有法律保障,不會因政治改朝換代而有改變。

俄亥俄州共和黨籍州長凱西克(John Kasich)先前證實,正積極爭取鴻海集團設廠,並持續磋商中,希望促成投資案。外傳此案潛在投資規模約數十億美元。

郭台銘透露,在威州投資是鴻海在美投資的序曲,俄亥俄州很有可能是下一個,但尚未做最後決定。相關新聞見A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