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747

超大違建冒雨偷蓋2420坪鐵皮屋 未料才1天就GG了

#地方 #林口 #違建 #2420坪 #無人機UAV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即時報導
 
5月起防汛期來臨,全台各地因梅雨季節豪大雨不斷,卻有不肖業者趁著大雨在林口偷蓋超大型違建鐵皮屋出租,新北市拆除大隊接獲通報後即刻利用無人飛行載具(UAV)查詢比對,並派員在一天內冒雨拆除完畢,其違建面積高達2420坪,為近年拆除最大鐵皮違建。
 
工務局表示,5月初接獲民眾舉報後,即刻使用無人機UAV進行比對,發現業者趁大雨期間試圖在林口太平嶺興建大型鐵皮屋出租牟利,其面積高達2420坪,因此即刻發文要求業者勒令停工並限期改善。
 
不肖業者趁大雨在林口偷蓋超大型違建鐵皮屋出租,拆除大隊花一天全數拆除。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不肖業者趁大雨在林口偷蓋超大型違建鐵皮屋出租,拆除大隊花一天全數拆除。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然業者竟不予理會還持續改攻搶建,公然藐視市府公權力,因此,拆除大隊5月底派員進行拆除,儘管當天下著豪大雨,然拆除大隊不畏風雨,以機具將鐵皮全數拆除,從接獲舉報到完成拆除整個過程,花不到1個月的時間,也創下10年來單次個案最高拆除面積的紀錄。
 
拆除大隊長李冠德表示,新北從去年4月起就利用無人機作為巡查違建工具,並鎖定包含林口、八里、五股、樹林等違建熱區,迄今已查獲、拆除約17848坪大型違建鐵皮。
 
且拆除大隊超前部署,要求人員接受無人機UAV專業操作訓練並考取其操作證,因此,在今年3月31日實施的遙控無人機管理規定中,拆除大隊為新北市府第一個通過民航局能力審查及活動申請的機關。
 
工務局表示,未來也將擴大UAV科技執法應用於五股垃圾山的空拍監控,不僅守護農業區及山坡地,更實現新北市長侯友宜翻轉新北門面及創立宜居城市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