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21

台南大億麗緻6月底歇業 傳日系飯店有意接手

#地方 #多空 #大億麗緻 #台南市 #飯店 #熄燈 #接手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受到疫情等因素影響,台南市第一家五星級飯店大億麗緻酒店將在6月底結束營運,所有的員工251人全部解雇,由於是指標性個案,市府勞工局相當重視,不僅協助勞資對退休金、資譴費等達成協議,今明兩天並為員工舉辦兩場就業謀合,希望能將衝擊減到最小。
 
而大億麗緻上周六由老闆吳俊億舉辦送別宴,餐點相當澎湃,有鮑魚、龍蝦等,看得出老闆的誠意,而吳俊億上台致詞時憶及19年來的點滴,台下員工不斷拭淚,主雇一場如今將散席、大家都很不捨。而同時也傳出大億麗緻在熄燈後,由於飯店位置極佳、建物也仍在,有日系飯店有意接手,可能到8月會定案。
 
台南市第一家五星級飯店大億麗緻酒店將在6月底結束營運。聯合報系資料照台南大億麗緻酒店昨天驚傳六月底歇業,許多民眾都感到震驚、不捨。 記者劉學聖/攝影
 
市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於6月8日、9日連續二天辦理就業媒合徵才活動,中心表示,6月8日有台南大飯店、國泰商旅、涵碧樓、桂田酒店、漢來大飯店等21家同業廠商,提供370個工作職缺,6月9日有光洋應用材料科技、群創光電、世界健身、海底撈等11家不同產業廠商提供641個工作職缺,兩天共計有32家廠商,提供1011個工作職缺以協助「大億麗緻酒店」員工轉業。
 
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表示,本次「大億麗緻酒店」資遣案不僅引起外界關注,也讓許多同業及非同業企業廠商競搶人才,職訓就服中心因應員工求職及廠商求才需要,規劃兩場次就業媒合活動,協助勞工朋友能無縫接軌找到新工作。隨著國內疫情趨緩、防疫逐漸解封,職訓就服中心預告將於6月20日(六)在南台科技大學舉辦今年第1場大型就業博覽會,歡迎有就(轉)業需求的市民朋友踴躍參加,安心求職,穩定就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