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6

元利最貴停車場 建奢華飯店

#元利建設 #林敏雄 #觀光 #地方 #酒店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建築業「百億大亨」元利建設機構總裁林敏雄,將首度跨足國際級觀光飯店市場。其位於北市信義計畫區「最貴停車場」D3土地政策大轉彎,決定不蓋「豪辦」,改蓋頂級飯店。市場傳出,有機會與元利合作的飯店,將是全球「夢幻」頂級奢華飯店品牌Four Seasons四季酒店!
 
若雙方正式簽約,將為市場投下一顆超級震撼彈,元利也將從建築業、金融業和全聯,再跨足國際觀光飯店市場。
 
元利建設「D3」小檔案
元利建設「D3」小檔案
 
元利建設高層證實,元利信義計畫區D3案,決定不蓋辦公大樓、確定改為飯店。近期正變更設計,建築師仍委託負責操刀英國倫敦海德公園1號「One Hyde Park」的普立茲克獎建築大師英國Richard Rogers,這會是集團很大一步的轉變。
 
至於元利D3將合作的飯店品牌,目前公司堅不透露,僅表示雙方先簽訂MOU,但尚未正式完成簽約。最近元利正在針對該飯店提出的七大本英文合約,深入了解合作細節。
 
不過市場傳出這家有意進駐D3的飯店,應是「夢幻」品牌Four Seasons Hotels and Resorts四季酒店集團,該集團多年來市場一直有意叩關台灣,尤其台北信義計畫區一直是被鎖定為目標,「國泰置地」A3、前中信總部A7案「Taipei Sky Tower」等都曾洽談合作,但始終只聞樓梯響。
 
據了解,林敏雄在2019年4月以112.58億元得標D3土地後,四季酒店就表態爭取合作。林敏雄向來不出手則已、一出手即一鳴驚人,目標打造國際級地標,讓台灣國際能見度發光發熱,其十年代表作「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頂級豪宅,即為倫敦「One Hyde Park」台北翻版;以D3土地的稀有性,計畫開發為只租不售的資產,幾經考量,最近大逆轉,決定D3不蓋豪辦、改蓋飯店,挑戰顛峰。
 
據側面了解,林敏雄之所以要把D3改為飯店,主要有四個考量。一是要打造國際級新地標;二是僅當「只租不售」辦公大樓的房東,軟硬體設施容易被下一代辦公產品超越,不如頂級飯店更具挑戰性;三是飯店事業可永續經營、創造更多員工就業機會;四是有助集團多角化經營,對企業形象和品牌價值更加分。
 
信義計畫區儼然已躍居為頂級飯店品牌的兵家必爭之地,繼君悅飯店、寒舍艾美、寒舍艾麗、W Hotel之後,A7「台北天空塔」Taipei Sky Tower也正興建中,將引進凱悅集團頂級品牌「柏悅Park Hyatt)、及設計型潮牌飯店安達仕(Andaz)「雙五星」品牌進駐;另外富邦建設D1「最貴菜園」,則於2018年底簽下「瑰麗酒店」Rosewood。
 
如今,元利D3若近期正式與四季酒店簽約,屆時信義計畫區將可望形成八強較勁的超級戰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