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2

旗后市場變身酒店 賺觀光財

#地方 #市場 #文創 #酒店 #觀光

記者柯宗緯、柯伶穎/綜合報導

傳統市場吹起BOT風,樓下是市場、樓上翻身為旅館,形成另類衝突感。高雄旗后觀光市場變身「旗津道沙灘酒店」,大賺旗津觀光財,台北萬華古蹟「新富市場」則成文創藝術重要據點。

高雄旗后觀光市場翻新,樓上引進旗津道酒店,創民間、公家雙贏局面。(高市經發局提供)高雄旗后觀光市場翻新,樓上引進旗津道酒店,創民間、公家雙贏局面。(高市經發局提供)

台北「新富市場」透過古蹟活動重生。(北市市場處提供)台北「新富市場」透過古蹟活動重生。(北市市場處提供)

高雄旗后觀光市場具有海洋特色的3層樓魚骨型鋼骨建築,是旗津觀光的新地標,除外型搶眼,更具有太陽能光電系統的綠建築,太陽能及雨水回收等綠能設施完善,曾獲「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更蟬連經濟部二星優良市集好成績。

高市經發局說,為活化整體建築引進民間業者投資,催生旗津第一家飯店旗津道沙灘酒店,民間業者「芳國資產開發公司」投資上億元,打造70間客房,以民間企業經營提升公共設施服務品質,同時減少政府財政負擔,共創政府、民間及企業三贏局面。

而隱藏在台北萬華地區三水街市場裡的古蹟「新富市場」,在傳統市場功能式微後,北市府委由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進駐,改造為「新富町文化市場」,透過展覽、工作坊、座談等系列活動重生,建築物造型特別,也成為熱門景點,吸引年輕人前來拍照打卡。

2013年,北市府市場處完成新富市場古蹟修復工程,這座超過80年的市定古蹟,保留馬蹄形的建築本體,外牆大量開窗、中間設有天井,因為自然採光良好,每個角度的景色都不同,吸引不少攝影人或文青前來。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進駐、經營與活化,在今年3月重新開幕,以「飲食教育」、「文化推廣」與「區域再生」為核心議題,園區內除了以歷史文物的常設展外,也結合個人工作室、萬華文史典藏館、設計展演空間,還有輕食餐飲店進駐,帶領民眾重新走入市場,了解食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