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9

拍瀑拉文化基地 10月開放

#地方 #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 #拍瀑拉文化 #文創

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牛罵頭文化協進會17日於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成立拍瀑拉文化基地籌備處,將規畫主題策展、導覽解說及販售文創商品等,致力讓園區成為一座結合保存、研究、展示、教育、推廣、文創等六大功能的人類史前博物館,預計10月對外開放營運。

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所在地,包含多個史前文化層,文化資源十分豐富,平埔拍瀑拉族也曾居住此地。牛罵頭文化協進會昨成立拍瀑拉文化基地籌備處,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等到場。

施純福表示,市府與在地民間組織共同經營管理歷史建築、遺址園區,協進會具有豐富的經驗,盼未來能帶來更多元、活潑的活動及展覽;台中市議員楊典忠也肯定拍瀑拉文化基地的成立。

牛罵頭文化協進會理事長吳長錕表示,經過5年的努力,終於在7月取得第3、4號棟館5年的經營權,未來將透過展示、教育推廣規畫,與社區各社團及中小學合作,活化遺址與考古知識。

吳長錕指出,為湊足文化空間硬體設備等相關經營費用,特別發行「愛牛罵認同卡」來募款,尋找關心歷史文化與環境產業議題的夥伴,盼讓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成為一座結合保存、研究、展示、教育、推廣、文創等六大功能的人類史前博物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