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4

紙風車倉庫大火!原屬違建 不排除協助異地重建

#地方 #違建 #火災 #紙風車 #綠光劇團
聯合報記者/連線報導
 
位在新北市八里區的紙風車、綠光劇團工作室昨天發生大火,新北市政府調查卻發現工作室是違建,工務局已列管禁止原地重建,文化部將啟動文化藝術團體急難補助機制,市府文化局也不排除比照雲門舞集模式協助重建。
 
劇團原訂今天指揮中心宣布解封後,將展開售票及戶外公益演出,但一場惡火,讓所有人員相當錯愕。紙風車劇團及綠光劇團長創辦人李永豐說,劇團沒有時間感傷,會勇敢面對,設計、道具會一件件做回來,排除萬難如期演出。
 
紙風車與綠光劇團佈景道具工廠遭祝融吞噬,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暨劇團創辦人李永豐(左)與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趕往現場查看。圖/紙風車劇團提供
紙風車與綠光劇團佈景道具工廠遭祝融吞噬,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暨劇團創辦人李永豐(左)與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趕往現場查看。圖/紙風車劇團提供
 
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說「會全力協助」,市府和紙風車有合作計畫,未來不排除比照雲門舞集模式協助重建。但火災才發生,紙風車還在盤點損失,將討論如何協助紙風車再站起來。
 
劇團指出, 三大公益演出的「紙風車三六八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的佈景道具、燈光音響等硬體設備皆全毀,綠光劇團則僅倖存「再會吧 北投」、「人間條件二」。
 
紙風車劇團長任建誠表示,綠光劇團「人間條件六」於八月廿八日在國家戲劇院展開巡演,前天才發布即將開賣的訊息,道具布景卻毀於大火,而紙風車劇團公益演出也預計在七月起跑,時程都迫在眉睫,火災對劇團下半年計畫「當然有影響。」
 
任建誠感嘆,「現在只剩外面幾隻大型動物道具和一台南瓜馬車」,不少網友表示願意捐款。
 
火災發生後,新北市長侯友宜致電慰問李永豐,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表示震驚不捨,由於李是嘉義縣布袋鎮鄉親,嘉義縣長翁章梁也打電話給李表達關心;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李素有交情,黃得知發生大火後立即詢問情況,強調重建之路需要大家幫忙。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PO文說,他是紙風車終身志工,會盡力協助劇團重新站起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