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8

烈嶼驚見500磅燃燒雷 專家:免驚!引信已鏽蝕

#地方 #烈嶼鄉 #燃燒雷 #未爆彈 #海巡署
聯合報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烈嶼鄉1位民眾5日傍晚在紅土溝岸邊散步,意外發現疑似未爆彈,趕緊通報,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金門)岸巡隊小金門安檢所立即會同金防部未爆彈處理小組到場處理,由於是罕見的500磅燃燒雷,現場處理人員如臨大敵,這顆砲彈目前由軍方攜回妥存,後續將依廢彈處理程序完成銷毀作業。
 
越戰電影裡經常會出現的燃燒雷竟然在金門也現蹤,1位民眾昨天傍晚在紅土溝海灘散步,竟然發現在海灘約100公尺的土坡上就發現1枚鏽蝕的大型未爆彈,體積是一般炮彈的4-5倍。
 
烈嶼海灘發現罕見500磅燃燒雷,岸巡與軍方人員獲報都相當緊張。圖/民眾提供烈嶼海灘發現罕見500磅燃燒雷,岸巡與軍方人員獲報都相當緊張。圖/民眾提供
 
金防部指出,未爆彈處理小組抵達現場後,經鑑定該彈為「500磅空用炸彈」殘體,也就是俗稱「500磅燃燒雷」,軍方表示,這顆彈體已嚴重鏽蝕、批號不明,引信損毀,無危安顧慮。
 
據了解,因為這是殺傷力十足的炸彈,到場處理人員都相當緊張,神經緊繃,岸巡也出動了5人、軍方則是8人,大陣仗到場處理,因為是在海灘,更增添處理的難度,每移動一步,都是「步步驚心」。
 
據軍事專家表示,最近幾年,發現的未爆彈大多是迫砲彈,燃燒雷算是相當罕見的,初步鑑定這應是美造燃燒雷,長約120公分重200餘公斤,研判是2次世界大戰以後的產物,至今逾50年歷史,爆炸殺傷半徑約100公尺,擴散可達250公尺,威力十分驚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