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

紙風車遇火劫 信心不會垮

#紙風車 #八里區 #綠光劇團 #大火 #鐵皮工廠 #消防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欣恬、賴彥竹、許哲瑗/新北報導
 
位在新北市八里區的紙風車及綠光劇團倉儲工作室,6日凌晨近1時發生大火,2間占地500坪鐵皮工廠遭到燒毀,消防人員獲報出動百餘名消防員以及2台機器人搶救,凌晨3時許撲滅火勢,但存放的燈光、音響、服裝、道具、布景付之一炬,初估損失逾5000萬元。
 
消防局指出,紙風車鐵皮屋倉儲工廠(風之藝術工作室)於昨日凌晨0時47分傳出火警,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時已全面燃燒,41歲林姓經理在火勢初起時試圖滅火卻遭燙傷,消防人員救出時,林男不顧四肢2度9%燙傷,情緒激動,要消防人員趕緊滅火。
 
紙風車劇團所屬位於新北市八里的風之藝術工作室鐵皮工廠6日凌晨發生大火,存放的燈光、音響、服裝、道具、布景付之一炬,損失估計約新台幣5000萬元,在一片狼藉的廢墟旁邊只剩下少數沒被大火波及的動物表演道具。(季志翔攝)紙風車劇團所屬位於新北市八里的風之藝術工作室鐵皮工廠6日凌晨發生大火,存放的燈光、音響、服裝、道具、布景付之一炬,損失估計約新台幣5000萬元,在一片狼藉的廢墟旁邊只剩下少數沒被大火波及的動物表演道具。(季志翔攝)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表示,今年上半年紙風車因疫情停止演出,好不容易場館解封,露出曙光,又遇上這把火,「不過這把火不會燒掉我們的信心,會讓我們更積極想辦法運作下去。承諾要給孩子的戲,要一場場完成。」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表示,今年才特別為《人間條件6》打造新布景,「還沒演出就燒掉了,同時另有一套全新的燈控盤,一套要價80萬,團內是考慮再三才購入,結果完全沒用到,同樣燒掉了。」
 
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說,不能讓小朋友們失望,一定要堅強面對,將排除萬難,最快速度復工,如期演出,不要違背孩子們的承諾。新北市文化局長龔雅雯說,市長侯友宜已打電話致意,未來不排除比照雲門舞集模式協助重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