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6

紙風車將離開新北? 侯友宜:陪團長尋覓地點中

#地方 #八里區 #紙風車 #倉庫 #火災 #侯友宜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紙風車劇團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倉庫,6月初遭逢祝融,道具、布景付之一炬,事後桃園市府積極向紙風車招手,協助尋覓重建基地;對此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質詢時批評,新北工務局以倉庫違建為由,不准原地重建,讓紙風車不得不離開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回應,第一時間就向紙風車表達立場,希望能留在新北,近期文化局也陪同團長找尋適合地點。
 
另外,何博文也質疑新北市府對於文化資產缺乏保護,如板橋二級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林家花園)7年內已移除8棵樹木,恐破壞珍貴的文化資產;農業局長李玟回應,樹木是因罹患褐根病才刨除,褐根病為樹木界的絕症,且傳染性高,必須全面移除。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24日質詢市長侯友宜。記者吳亮賢/攝影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質詢市長侯友宜。記者吳亮賢/攝影
 
但何博文質疑,一開始發現褐根病狀就應立即處置,避免群聚感染,移除樹木並非適合方式,應建立古蹟樹木保護標準流程;侯友宜表示,生病的樹木由文化資產委員會報請刨除,將請農業局成立專案小組,檢視園內樹木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