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北宜公路2路段 8月前拉高速限

#地方 #交通 #政策 #北宜公路 #區間測速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原在北宜公路實施區間測速,因資安問題暫停使用,結果違規件數暴增510%。新北市議員劉哲彰10日在議會質詢時表示,北宜的問題在於原速限40公里過低,提高速限才是解方,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表示,市府已與公路總局開會,預計新店、坪林會有2個路段速限從40公里提升至50公里;公路總局也證實,暫定8月前實施。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副理事長林志學指出,肯定公路總局此次作法,不過北宜公路全線模擬車流後的合理速限約在50公里至60公里,若依照模擬車流結果,應能再提升更多路段的速限,讓民眾行車能更順暢。
 
公路總局證實,北宜公路有兩個路段會在年中提速至50公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公路總局證實,北宜公路有兩個路段會在年中提速至50公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劉哲彰說,北宜公路限速40公里,致使該路段車輛平均時速僅在35至40公里,這其實是相當慢,不符合北宜公路實際路況,警察局、交通局應該要因地制宜,研究北宜公路實際情形,調高速限。
 
黃宗仁指出,公路總局3月10日邀新北市交通局、警察局等單位會勘,研議後,會調整其中2個路段的速限,提供民眾更順暢的路網。
 
公路總局證實,新北市府確有向中央建議,北宜公路15.7K至17.6K新店、35.3K至37K坪林2個路段,相較其它路段來說較為平坦,可把速限從40公里提升至50公里,他們會勘後也認同新北看法。
 
公路總局景美段長陳弘翰表示,全案預計8月前可實施,不過該路段仍有1、2個彎道角度較大,會設置路牌提醒用路人到此減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