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5

油門勿「催落去」 北宜公路區間測速4月起上路

#交通 #區間測速 #北宜公路 #連假

聯合報 記者王長鼎/新北報導

新北市萬里隧道自去年7月開始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以來,車輛違規比率減少94.3,交通事故減少84.2。新北市警局今年再擴大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措施,將北宜公路也納入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路段,預定4月清明連續假期前起正式執法。

新北警方預計在北宜公路19.1公里至23.1公里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目前北宜公路限速40公里,依現行車流通行情形,行車速率超速者占總流量10.41%,假日違規比率較高,並以機車超過60公里比率較高;初期標準放寬,以行車速率超過60公里的違規車輛優先取締。

北宜公路預計自清明連續假期起,自19.1公里至23.1公里,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圖/警方提供)北宜公路預計自清明連續假期起,自19.1公里至23.1公里,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 圖/警方提供

為讓駕駛用路人了解實施區間速率執法範圍,在測速起點與終點位置,均設置「區間測速起點」、「區間測速終點」牌面,提醒汽機車駕駛依速限行車。

新北市警交通大隊提醒駕駛用路人,區間平均速率執法是以平均值認定,駕駛用路人在監測路段間偶然不慎超速,還不至於立刻構成違規,後續再注意控制車速即可,因北宜公路彎道多,車輛過彎仍應減速注意安全。

新北交大指出,北宜公路是國道五號重要替代道路,通行需求量相當龐大,但常有汽、機車超速甚至危險駕駛,造成一般用路人心理壓力,甚至不願行駛,大幅降低北宜公路替代的功能。

新北交大表示,區間測速路段內同時採區間平均速率取締與傳統固定桿測速取締,如均超速則以違規較重者為舉發依據。在區間測速路段以外與固定桿測速的舉發部分,依規定,違規地點相距6公里或違規時間相隔6分鐘以上或行駛經過1個路口以上之限制做為舉發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