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1

北捷、淡海輕軌連開42小時 一張表看北台灣升旗地點

#交通 #跨年 #元旦 #捷運 #輕軌 #升旗典禮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翁浩然/連線報導
 
因應疏運跨年人潮,台北捷運和淡海輕軌從今天早上6時起,都將連續42小時不收班,北捷只有小碧潭站、新北投站2路支線車站正常時間收班,淡海輕軌還會辦跨年列車活動,陪列車上的乘客倒數迎新年;貓空纜車則延長營運到元旦凌晨2時,但會視現場人潮疏運情形調整。
 
北捷因應北市府跨年晚會,從今早6時起到明年1月1日深夜12時,共連續42小時營運不收班,僅小碧潭站、新北投站兩路支線車站正常時間收班。
 
 
北捷公司表示,為加強疏運跨年活動人潮,主要路線板南線及淡水信義線,31日下午5時起將以最密班距行駛,板南線班距為2到3分鐘、淡水信義線為3分鐘,其他路線則視人潮狀況彈性調整班距;另外,淡水信義線屆時從北投發車的列車也將延駛到象山站。
 
因為跨年會場人潮多,鄰近現場的捷運台北101/世貿站,活動當晚9時30分起,部分列車將過站不停;市政府站則視車站人潮較多時,適時啟動列車過站不停措施,屆時民眾可提早於國父紀念館站、信義安和站下車,再步行前往會場;車站人多時,北捷也將彈性啟動月台、收費閘門、出入口等三級人流管制,限制進出。
 
為了疏運跨年人潮,淡海輕軌也從31日清晨6點起持續營運42小時。
 
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表示,去年跨年淡海輕軌列車及線上服務人員陪乘客一同倒數,今年持續辦理,主活動列車今晚11點45分從輕軌紅樹林站出發,只要搭乘晚間11點45分、12點整從V01紅樹林站及V11崁頂站雙向發車的4列車,都有機會獲跨年專屬紀念物。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明年元旦起,淡海輕軌每周雙向將增加到42班次,並將下班尖峰時段延長至晚間10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