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8

不動產回溫 人才缺很大

#不動產 #房地產 #理財 #投資 #營建工程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林于蘅/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30日公布「事業人力僱用狀況調查」,各行業中,營建工程業的空缺數年增2,000個,增幅最大;不動產業的空缺率則居各產業之冠,高達4.57%。主計總處表示,反映營建、不動產業景氣較佳影響,用人需求增加。
 
主計總處每年於2月及8月進行「事業人力僱用狀況調查」,詢問廠商最新職缺數,今年8月底工業及服務業空缺數22.1萬個,微幅年增800個,空缺率為2.7%,年減0.01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公布「事業人力僱用狀況調查」,營建工程業的空缺數年增2,000個,增幅最大,反映營建、不動產業景氣較佳影響,用人需求增加。 本報系資料庫
主計總處公布「事業人力僱用狀況調查」,營建工程業的空缺數年增2,000個,增幅最大,反映營建、不動產業景氣較佳影響,用人需求增加。 本報系資料庫
 
主計總處官員表示,受到營建不動產熱絡、工具機景氣不佳、美中轉單加持等多重因素影響,各行業空缺數量有增有減,空缺概況整體表現持平。
 
就行業別觀察,官員分析,受營建、不動產業景氣較佳影響,今年8月底營建工程業空缺1.3萬個,年增2,000個最多,不動產業空缺數5,800個,年增800個,增幅次之。另外,金融及保險業因推廣金融科技,部分公司擴大招募員工,空缺數8,400個,年增700個。
 
主計總處官員指出,各行業中,以不動產業空缺率4.57%最高,主因該業別流動率高,且今年受營建、不動產業景氣熱絡影響,用人需求增加所致。
住宿餐飲業近年空缺率也均維持在3.6%-3.8%高水準,同樣顯示該業別流動率大,廠商普遍用人需求高。
至於製造業,今年8月底空缺數7.9萬個,年減1,100個,受到景氣因素影響,各細部產業狀況不一,其中,以機械業的空缺減幅最大,電子產品暨光學製品製造業的空缺增幅則最大。
 
官員說明,美中貿易戰衝擊,工具機今年以來景氣低迷,反映在機械設備製造業空缺減少1,600個最多,而電子零組件製造業也受到面板、太陽光電等市況不佳,空缺數減少1,100個。
 
不過,製造業幾家歡樂幾家愁,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則受惠美中貿易戰的轉單效應加持,用人需求大幅增加,今年8月底空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2,500個最多。
 
主計總處說明,「空缺(Job opening)」指企業已對外或可立即對外公開徵人,但尚未找到適任人員之現有職缺,因此不含遇缺不補或內部遷補之職缺,主要用於呈現當時勞動需求狀況或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