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0

基隆工地揚塵 告發開罰10萬

#地方 #工區揚塵 #工地 #污染 #營建工程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基隆市今年至9月底有9件營建工程因「工區揚塵」被告發,最高一件罰了10萬元,環保局已輔導建商改善問題,昨天舉辦污染輔導座談會時,還針對工地業者常見的缺失,提出宣導及防治辦法。

基隆市今年至9月底有9件營建工程因「工區揚塵」被告發。(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基隆keelung地標觀景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環保局空氣及噪音管制科長陳煥章表示,常見的營建工程缺失,包括圍籬不符合標準、工程告示牌標示不完整、建築物防塵網破損等,今年問題較多的則是以粉塵逸散性建料或廢棄物未妥善覆蓋防塵布、車輛行經路徑及工地出入口未定期沖洗等。

陳煥章說,環保局每月皆不定期巡查各個營建工程,並要求包商在2周內改善缺失,若複檢發現未改善則會開罰。今年有9件被告發的工程案件,相較往年同期差不多,當中最高開罰了10萬元。環保局昨天上午召開污染輔導座談會,提醒曾被告發或陳情的工程廠商,做好各種防汙措施,避免揚塵製造空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