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57

高捷跨年運量破47萬人次 創新高

#交通 #跨年 #捷運 #疏運 #旅遊 #觀光 #元旦

李翰/高雄報導

高捷運量開紅盤,跨年總運量突破四十七萬人次,創跨年歷史新高,大幅超越去年跨年輸運量的卅點八萬人次,增幅達五二.六三%。為避免民眾久候,高捷還在車站首度派「高捷綜藝團」表演歌唱、順口溜等小節目,與民眾互動。

因應夢時代、義大世界及世運主場館的五月天演唱會三場大型活動,高捷公司自去年十二月卅一日下午三時起,陸續實施跨年輸運計畫,動員人力支援投入人潮管制、售票等服務工作,車站也提前販售單程票代用券及增設移動式自動收費閘門,供乘客快速通行。

跨年日從去年十二月卅一日上午六時紅、橘線首班列車始,至延長營運的元旦凌晨四時疏散人潮結束,高捷配合現場人潮加密班距平均班距約為二點五分鐘,輸運期間共開出八百七十七車次,約計共服務四十七萬一千五百廿人次。

大幅超越去年跨年輸運量的卅點八萬人次,增幅達五二.六三%。凱旋站人潮疏散最快,於元旦凌晨二時疏散完畢,世運站人潮於凌晨三時卅分疏散完畢,過程安全順利。

另配合中央公園及文化中心元旦升旗活動,高捷也提前一小時於凌晨五時開始營運。去年底在阿妹、五月天大型演唱會的加持下,拉升高捷十二月的月均運量至十八點六萬人次,超越去年月均運量目標值的十五點五萬人次。

去年高市公共腳踏車的總使用量為十三萬六千五百一十人次,跨年日就有六千四百一十五人次;顯示民眾已逐漸培養使用大眾綠色運具參加活動的習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