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3

基隆東岸聯外道路 擬區間測速

#地方 #區間測速 #超速 #交通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港東岸聯外道路基隆端出口,貨櫃車追撞等事故頻傳,肇事者都說是煞車失靈釀禍,但有人質疑是超速煞不住,當地雖設2支定點測速器,但不少駕駛減速通過第一支測速器後再加速,加上下坡彎道,導致煞車不及釀禍,警方正在規畫採「區間測速」遏阻。
 
去年7月17日中午,高姓男子開貨櫃車到基隆港,行經東岸聯外道路基隆端中正路口,發現煞車失靈,猛按喇叭示警,但前方停等紅燈的林姓貨櫃車駕駛無處可閃,硬生生被撞上,高男被凹陷的車頭卡在駕駛座,經消防人員破壞車體才救出。
 
基隆港東岸聯外道路去年7月發生貨櫃車追撞車禍,後車李姓駕駛因車頭衝撞前車,板架凹陷,受困車內,消防人員破壞車體救出送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基隆港東岸聯外道路去年7月發生貨櫃車追撞車禍,後車李姓駕駛因車頭衝撞前車,板架凹陷,受困車內,消防人員破壞車體救出送醫。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年1月6日同處地點又發生類似事故,李男駕駛貨櫃車疑煞車失靈,衝撞前方停等紅燈的貨櫃車板架,消防人員破壞車體才將小腿骨折的李救出。
 
基隆港東岸聯外道路連接萬瑞快速道路,基隆端是下坡彎道,半年內發生2起貨櫃車追撞停等紅燈車輛車禍,不少民眾關注行車安全;有人說,如果前方是成排的小車,可能會有嚴重傷亡。
 
基隆港東岸聯外道路全長5.6公里,最高速限60公里,距離基隆端出口1.75公里,時速降為50公里,距離出口1.4公里再降到40公里。

警方規畫導引速限漸降 降低出口端追撞風險

基隆市警方目前在距基隆端出口700公尺處及出口,各設1支定點測速器,時速限制40公里,許多駕駛人減速通過第一支測速器後會再加速,加上是下坡彎道,導致車輛煞車不及翻覆或追撞前車。
 
市警局交通隊長張豫立表示,由於駕駛人會心存僥倖,在無測速器路段超速,因此規畫比照新北市萬里隧道,採取「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遏阻超速,防範事故發生。
 
張豫立說,東岸聯外道路基隆端不像萬里隧道單一速限,因此會依速限安裝相關設備,導引用路人依速限一路從60公里降到40公里,期能大幅降低出口端追撞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