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72

關渡違建緩拆 納管申請數掛零

#關渡 #違建 #政策 #汽車買賣 #中古車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唯一大面積農業區的關渡平原,現存不少汽車買賣、汽修業者違規使用,北市府制訂輔導納管計畫今年元旦公告實施,針對2015年之前的違建,繳納30至100萬元保證金,有條件延至2022年、市長卸任前獲緩拆,但申請件數至今掛零。台北市都發局表示,將持續溝通輔導,並挑選改善示範點,避免業者無所適從。
 
台北市都發局強調,輔導納管計畫申請時間從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若違建業者最後仍未提出申請,北市府不排除開罰、強拆。
 
有30多年歷史的台北市承德汽車商圈專售中古車,約有近百家規模,是不少想買二手車民眾必去的商圈之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有30多年歷史的台北市承德汽車商圈專售中古車,約有近百家規模,是不少想買二手車民眾必去的商圈之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關渡平原承德路4段至6段、立賢路一帶,不少業者在農地上經營汽車維修及汽車零售,儘管違規使用,卻慢慢變成產業聚落,成了承德汽車商圈,北市府原打算拆除所有違建,引發地方強力反彈。
 
最後北市府推出「折衷」辦法,在2015年之前違規業者提出環境改善、消防公安、交通影響等計畫,並根據基地大小,繳納30至100萬元保證金,可以在2022年底前獲緩拆,且北市府將退還保證金,若基地周邊留設4公尺無遮簷人行道,享保證金減半。
 
不過,該機制從今年元旦上路,申請案仍掛零,北市府原訂2月4日舉行地方說明會,預計上千地主、業者到場,但是因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臨時取消。
 
台北市都發局解釋,其實公告上路後,已有少數業者積極洽詢,但涉及環境改善、污水排放等問題,需其它市府單位協助,北市府也希望推出示範點,讓大家有參考依據,避免無所適從。
 
都發局也說,行政院同意解除基隆河流域的開發禁令,不少私地主關心關渡平原到底能否開發,但北市府正在檢討國土功能分區,最快2022年才完成,為避免關渡平原違建問題擴大,北市府制訂輔導納管計畫,至少維持現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