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36

買嘸酒精免驚 漂白水這樣用超好用

#居家 #消毒 #武漢肺炎 #酒精 #漂白水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近日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只口罩,連消毒用酒精與乾洗手也都一罐難求,不過想要幫居家消毒,其實漂白水也能達到消毒的效果,高雄市府也教導大家正確的漂白水使用方法。
 
高雄市工務局將在2月10日、11日於區公所舉辦12場「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正確漂白水泡製防疫宣導」,教導公寓大廈管理人員及住戶正確且簡單的漂白水消毒泡製防疫方式。
 
想要幫居家消毒,其實漂白水也能達到消毒的效果。圖取自photoAC想要幫居家消毒,其實漂白水也能達到消毒的效果。圖取自photoAC
 
工務局局長吳明昌表示,日前於2月3日假鳳山行政中心中庭舉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正確漂白水泡製防疫宣導」,由衛生局林立人局長親自宣導正確泡製漂白水方式,計有89棟大樓參加,因參與人數眾多,因此將於區公所再辦理12場防疫宣導會。
 
工務局呼籲,漂白水與水的比例為1:100,當天泡製當天使用,請大樓管理員針對公共區域內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門把、電梯按鈕、管理室櫃檯、電燈開關、信箱等定期進行清潔消毒,另外對於進入大樓的訪客及人員進行量體溫、噴酒精等防範工作,以杜絕傳染病進入社區。
 
另外,近期有謠言散布「氰化物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跟預防染病 中國人快點服用…」等言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嚴斥,氰化物屬劇毒,若有人誤信該言論而服用,將危害自身或他人健康,並強調冠狀病毒具外套膜,使用酒精、漂白水就很容易有效消毒,因此呼籲民眾勿隨意轉發來路不明訊息,以免觸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