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6

1歲以下幼兒 戴口罩恐窒息

#幼兒 #口罩 #窒息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居家 #漂白水 #酒精
中國時報記者馮惠宜、謝瓊雲/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在大陸已傳出多起1歲內嬰兒被傳染,甚至有3個月大的新生兒中招,為讓家中小朋友做好防疫,許多家長也讓小朋友戴口罩,但茂盛醫院小兒科醫師簡佳裕提醒,1歲以下幼兒不適合戴口罩,尤其5、6個月以下小嬰兒,外科醫療口罩可能會讓嬰兒過於費力呼吸,甚至窒息。
 
簡佳裕建議,幼兒防疫以「被動防護」為主,1歲以上已適合戴口罩,但在密閉空間才需要。若買不到兒童口罩,將大人的口罩綁緊,還是能給兒童使用。
 
小小孩不適合戴口罩,醫師建議可以在嬰兒車上加套防風罩,但回到家後,一定要以稀釋後的漂白水擦拭,或用75度的酒精擦拭,在防風罩徹底消毒後,再收納起來。圖/茂盛醫院提供小小孩不適合戴口罩,醫師建議可以在嬰兒車上加套防風罩,但回到家後,一定要以稀釋後的漂白水擦拭,或用75度的酒精擦拭,在防風罩徹底消毒後,再收納起來。圖/茂盛醫院提供
 
1歲以下幼兒則不適合戴口罩,尤其5、6個月以下小嬰兒更不建議,因嬰兒的呼吸力較弱,且外科醫療用口罩有3層,可能會讓力量微弱的嬰兒過於費力呼吸,甚至有窒息之虞,反更危險。
 
針對小小孩,簡佳裕建議盡量減少到醫療場所或人潮擁擠處,如真的需要外出,可在嬰兒車上加套防風罩,但回家後,一定要以稀釋後的漂白水或75%酒精擦拭,徹底消毒防風罩再收起來。
 
防疫首重自我防護,選對時機、正確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彰基感染預防暨控制中心組長賴惠雯表示,最必要的洗手時機,是在進入醫院前、離開醫院後,在探病前後也要以消毒酒精清潔手,酒精濃度最好選擇75%,殺菌效果最好,濃度90%藥用酒精的殺菌效果反而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