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6

防疫物資緊缺有解 口罩、酒精產能 府院掛保證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口罩 #酒精 #酒廠
工商時報記者彭琳、袁顥庭/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引發民眾搶購防疫物資,總統蔡英文14日視察台南台灣菸酒隆田酒廠,強調將維持每天生產20萬瓶75度防疫酒精,以防疫優先。蘇揆也表示,口罩新增60條產線布建從半年大幅縮短至1個月,3月初每天可生產1,000萬片,台灣將成世界第二大口罩生產國。
 
蔡英文率財長蘇建榮視察台菸酒台南隆田酒廠表示,不只隆田酒廠,台酒屏東酒廠、花蓮酒廠、台中酒廠、宜蘭酒廠,都會陸續投入酒精生產,以反應市場與防疫需求,且維持每天生產20萬瓶75度防疫酒精目標。
 
防疫物資緊缺有解 口罩、酒精產能府院掛保證。中時報系資料照
屏東縣禮讓口罩運動奏效,每日完售藥局數量持續下降。(林和生攝)
 
她強調,無論是酒精還是口罩,政府都會持續協調業者穩定生產和供貨,台灣自製產量會越來越穩定,不需囤貨,讓有需要的人都買得到,才是對防疫最大的幫助。
 
蘇揆昨視察新北市口罩設備生產新機組時,向工具機械廠商、工具機公會及工研院、機密機械研發中心、金屬工業研發中心,全力支援口罩設備廠商機械生產,展現組裝能量表達感謝。
 
首批九部機台將在15日交機,日產能可再挹注90萬片,蘇揆說,預估3月初機組全數到位,屆時日產能將達千萬片,成為世界第二高口罩生產國。本周日產能已破420萬片,優於預期。
 
另政府將配發4萬多片醫療口罩供汽車客運業(六都市區公車除外)、遊覽車、計程車(六都計程車除外)、小客車租賃業及汽車路線貨運業等第一線服務人員購買,每日每人一片,每片5元,火車司機或特別產業也會有。
 
家長關心國小、國中、高中於25日開學有無口罩可用,蘇揆說,產能增加後,會階段性供應口罩給學校,且在開學後教導學生何時才需戴口罩,不是全班而是有需要的人才要戴,這是寶貴教育機會。
 
此外,經濟部徵用66家具有醫療器材許可證的口罩廠商,日前新增生產規模較小37家業者,估將挹注日產能約30萬片,而實際投入配送,仍待物流系統、收購作業時程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