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3

急轉彎 菲解除對台旅遊禁令

#政策 #菲律賓 #台灣 #外交部 #武漢肺炎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菲律賓14日下午舉行內閣會議,立刻取消對台灣旅客旅遊禁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肯定菲律賓政府決定,並對曾經協助此正面發展的相關機關及人士表達誠摯感謝。
 
據菲國官員向我國媒體轉述,昨天菲方內閣會議激烈辯論,會中勞工部長力促解禁,以免15萬名在台菲國移工受累。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菲律賓14日下午舉行內閣會議,立刻取消對台灣旅客旅遊禁令。( 圖/pixabay)
長灘島 菲律賓 海灘  沙灘 (圖/pixabay)
 
 
菲律賓10日深夜突發出禁台令,以防疫為由禁止台人入境,我國透過各種管道施壓,擬訂反制措施,蔡總統昨天甚至表示,菲國若以防疫考量,台灣疫情控制穩定,各國也肯定台灣,台灣可給予協助;若是政治考量,要請菲律賓三思,台灣不能容忍這樣的事情,也必然會有相應的處理,並指包括禁止菲勞來台等各項反制措施,相關部會都有做好準備,時間到了有必要就會宣布。外交部則表示,持續向國際社會說明,目前台灣疫情管控穩定,我國政府也針對疫情發展,強化防疫措施,嚴格把關,並且資訊公開透明,受到國際社會肯定。
 
外交部再次嚴正向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公衛防疫無涉政治,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WHO應回歸專業與中立,儘速更正對台灣不當列示。
 
因WHO錯誤定義,在其公布報告中將台灣納入中國疫區,誤導國際視聽,導致發生特定國家對我國人發布旅遊禁令、片面宣布與我國暫停航班等,嚴重影響全球飛航及人民旅遊權益,對我國政府與人民造成極大的困擾。外交部呼籲WHO邀台灣參與109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及其他WHO技術性會議、機制與活動。我國政府強調,唯有將台灣2,300萬人完整納入WHO體系,才能確保全球防疫無缺口及漏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