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比菲律賓少10% 僅贏越南0.1%!台灣2劑疫苗覆蓋率 全球倒數

#菲律賓 #越南 #台灣 #疫苗 #覆蓋率 #美國 #入境 #陳時中 #政策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王家瑜/台北報導
 
美國宣布11月起要求入境者需接種完整疫苗,儘管目前未公布哪些疫苗,但以台灣目前2劑疫苗完整接種率僅6.74%,遠遠不及新加坡、西班牙等國的1/10,排名更是全球倒數,接種第1劑與接種完整2劑則相差超過7倍,能否在秋冬前達到6成的2劑疫苗覆蓋率?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坦言,「當然不容易」,但一定會做到。
 
108萬劑莫德納 28日配送
 
指揮中心昨宣布,日前到貨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9月28日起將陸續配送至各縣市,由各縣市政府造冊通知施打,提供給7月16日前已接種第1劑莫德納的70歲以上長者,及60歲以上原住民接種第2劑莫德納,指揮中心更建議避開高溫時段並就近前往接種。
 
美國將自11月初,要求入境的外國旅客提供完整接種疫苗證明,但台灣接種2劑疫苗覆蓋率低,引起討論。圖為桃園機場出境旅客。圖/陳麒全攝影美國將自11月初,要求入境的外國旅客提供完整接種疫苗證明,但台灣接種2劑疫苗覆蓋率低,引起討論。圖為桃園機場出境旅客。圖/陳麒全攝影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國內1劑疫苗覆蓋率為49.43%,第2劑覆蓋率僅6.74%,比菲律賓的16.71%低了許多,僅小贏越南的6.64%。
 
相較之下,世界各國2劑接種率已陸陸續續突破6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逾8成,而冰島、新加坡、西班牙、中國大陸皆有7成以上,另外英國、以色列、美國已有5成以上民眾完整2劑接種。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日前表示,國內2劑覆蓋率,要在秋冬來臨前達到6成恐怕很困難,陳時中昨坦言,衝到6成當然是不容易,「但我們一定會做得到」;至於年底前,是否能達到2劑覆蓋率目標,他僅說:「應該是會達到蠻高的」。
 
秋冬前衝6成 坦言不易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推估,年底前國內第1劑覆蓋率可突破9成,第2劑則要考量優先施打高風險族群,重點在於預防高風險族群重症和住院;如果單看60歲以上族群,今年底前第2劑接種率有機會達到9成。
 
兩劑接種率 差距竟逾7倍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則認為,當初指揮中心設定的目標是第1劑優先,這個策略是正確,然而第2劑的目標在保護高風險族群,在面對Delta時,擴大第1劑很重要,但第2劑則是保護弱勢族群,站在防疫的角度來看,兩者的接種率應該相當,可避免醫療量能潰堤,台灣目前卻差距超過7倍,非常不可思議。
 
王任賢提到,有不少國家已逐步解封,邊境開放是趨勢,未來可能會祭出各種入境規範,我們國家當初沒有考慮到這個世界局勢。
 
不過,他認為疫苗不夠就有不夠的做法,因應民眾出國的需求,需要有配套做法,建議可開放有出國需求的民眾,持機票或相關證明優先接種第2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