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菲律賓返台 後天起集中檢疫

#菲律賓 #檢疫 #新冠肺炎 #陳時中 #政策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台北報導
 
我國9日新增1例自菲律賓入境確診,是1名20多歲女性,7月30日發病、8月7日返國,也是全台第480例新冠肺炎確診者。鑑於近期菲律賓返台旅客陽性率升溫,指揮中心宣布12日起,凡自菲律賓返台的旅客將全面機場採檢與集中檢疫。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6月至今,菲律賓疫情明顯升溫,其中6月入境旅客762人,未檢出任何陽性患者;但7月之後入境旅客陽性率開始攀升,7月1日至25日共727人從菲律賓返國,其中就有6名確診者;7月26日起菲律賓入境者一律普篩,7月26日至8月8日,278名旅客中就抓到14名陽性患者,入境旅客陽性率從0.8%上升到5%。
 
在桃園機場入境管制區內,2名身穿防護衣、從菲國搭機抵台的旅客,正在查驗健康聲明書。(范揚光攝)在桃園機場入境管制區內,2名身穿防護衣、從菲國搭機抵台的旅客,正在查驗健康聲明書。(范揚光攝)
 
陳時中說,考量到集中檢疫的強度與力道都比檢疫旅館、家中要來得高,集中檢疫是目前最適合菲律賓入境者的管制方式,應能有效降低國內社區感染的風險。
 
每周約百餘人受影響
 
至於未來其他國家是否比照菲律賓模式,將視各地疫情而定,評估標準包含是否以本土感染為主、個案能否追蹤、醫療量能、數字可信度等。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國內每周有7班班機來自菲律賓,根據7月分統計資料,自菲律賓入境的旅客共有700多人,因此,周三上路的集中檢疫新政策,估計每周會有100多人受到影響。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近期菲律賓入境的確診者確實較多,此時採用集中檢疫政策能預防社區感染;但全球疫情是動態改變,指揮中心要多加注意、監測其他國家的疫情,尤其是與台灣有直飛關係的國家。
 
施信如說,新冠疫情發展至今對全球經濟和生活影響甚巨,若持續禁止雙邊來往,恐怕也不是好方法。目前已有國家開始研究「免疫護照」,發現絕大部分感染者康復後,綜合抗體都能維持在3個月以上。
 
學者促研擬免疫護照
 
施信如建議,國內也可以順應世界潮流,研擬「免疫護照」施行辦法,提前布局後防疫時代新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