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返菲移工染新冠? 在台接觸者 全為陰性

#政策 #新冠肺炎 #疫情 #檢驗 #菲律賓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陳婕翎/台北報導
 
本月16日6名從台返回菲律賓的移工於入境時被檢出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匡列6人在台總計122名接觸者,檢驗結果昨出爐,PCR核酸檢測與血清抗體結果都是陰性,指揮中心傾向菲國檢驗有問題。
 
對此,台大醫學院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六名確診個案在台匡列接觸者僅一百廿二人,等於一人僅匡列廿餘人,採檢的人數「真的太少了」;新冠肺炎詭譎,光靠接觸時間長短,很難定奪是否被感染,也許擦身而過就可能被傳染,他深信台灣社區內仍有潛在的確診者,只能希望第一線醫師盡量增加採檢數量。
 
近日有6名自台返菲的菲律賓移工檢出新冠肺炎陽性,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不少國家反映其檢測品質可能有疑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近日有六名自台返菲的菲律賓移工檢出新冠肺炎陽性,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不少國家反映其檢測品質可能有疑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我國累計有十九例於境外被檢驗出陽性的個案,但指揮中心採檢境內所有與境外檢驗陽性的接觸者,全都是採檢陰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菲律賓機場採檢都是採外包制,近期通報案件數多,有許多國家反應菲國的檢驗品質有疑慮;菲律賓至今累計廿七萬九千多例、四千八百卅人死亡。
 
我昨再新增三名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案例,來自菲律賓、緬甸、日本。從日本來台的五旬婦人為我國首例申請回國奔喪確診的案例;我國至今累計五O六名確診案例,其中四一四人為境外移入病例、五十五例為本土案例,目前仍有廿人住院隔離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