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美入境新規 須完整接種疫苗

#政策 #寰宇 #美國 #疫苗 #入境 #旅遊限制
聯合報記者張文馨、許政榆、張加/綜合報導
 
美國拜登政府20日宣布,11月起不再對特定國家實施旅遊限制,而是要求所有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提供完整接種新冠疫苗證明、搭機前三天內病毒檢測陰性證明,且須留下聯絡方式以便後續追蹤。
 
根據最新政策,在新令實施後,外國旅客若沒有打過疫苗將無法入境美國,也不能像現在一樣入境後再施打;至於美國認可的新冠疫苗名單,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還在研議。
 
美國政府宣布,從11月起所有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未接種疫苗者可能遭禁止入境。記者陳嘉寧/攝影
美國政府宣布,從11月起所有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未接種疫苗者可能遭禁止入境。記者陳嘉寧/攝影
 
路透報導,被問到CDC會接受哪些疫苗時,CDC發言人諾德隆德表示,CDC認可的疫苗包括「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授權或通過的疫苗,或是任何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疫苗;不過名單可能改變,各部會可能增加」。美國目前只批准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疫苗。世衛目前核准7種疫苗,包括莫德納、輝瑞、嬌生、AZ、中國國藥、中國科興和Covishield(印度版AZ)。白宮發言人莎奇表示,這將是跨部會討論重點,11月或之前會有答案。
 
新規定對歐盟等疫苗完整接種率高的地區,形同放寬限制;對完整接種率仍低的地區如台灣,形同收緊限制。目前台灣民眾要入境美國,只需持過去三日內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或感染後康復證明,11月起必須加上完整接種疫苗證明,才能前往美國。
 
至於台灣自產的「高端」疫苗是否能獲得美國政府認可,記者詢問CDC,尚未取得回應。高端若未能列入美國入境認可疫苗名單,國人無法至美國,該怎麼辦?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沒有怎麼辦」,高端持續進行相關實驗、臨床研究,希望它早日得到國際認證。外交部表示,美國措施細節尚未定案,將持續與美方保持聯繫。
 
華盛頓郵報報導,白宮新冠疫情協調官齊安茲說,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美國後,需配合航空公司填寫聯絡方式以利後續追蹤,但不需隔離。
 
新冠疫情去年爆發後,美國陸續限制來自特定國家的旅客入境,包括英國、愛爾蘭、歐洲申根區、中國大陸、印度、巴西、伊朗等33國目前都被美國列入禁止入境名單。歐洲國家疫苗普及率較高,因此若美國新令實施,多數歐洲旅客都可入境,美歐航空業者、商務團體和旅客歡欣鼓舞,英國航空公司股票聞訊上漲。英國首相強生推文表示,這將有效推動商業與貿易。
 
僅施打高端疫苗的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未來至美國參訪,恐將受阻。陳時中說,總統、副總統接種高端,是對國產疫苗有信心、且有一定效果,「未來若訪問美國,政治意涵遠大於防疫意涵,自然會有妥善安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