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

美最新規定!33國入境須打6款WHO認可疫苗 台灣不受限

#政策 #寰宇 #疫情 #疫苗 #BNT #AZ #莫德納 #美國 #入境
聯合報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發言人8日晚間透露,美國11月起放寬現階段對於33國的入境限制,來自這些國家的外籍旅客,行前必須完整接種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或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疫苗,共計有6款。
 
路透報導,白宮9月20日宣布,美國將在11月取消對來自中國、印度、巴西和大部分歐洲國家在內共33國旅客的航空入境限制,條件是這些旅客要完成接種完兩劑新冠疫苗,但當時未具體說明會承認哪些疫苗。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發言人8日晚間透露,美國11月起放寬33國入境限制,來自這些國家的外籍旅客須打6款WHO認可疫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BNT疫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CDC發言人8日表示,經FDA授權或被WHO列為緊急使用的6種疫苗將符合前往美國旅行的標準,本周稍早已通知航空公司可接受的疫苗種類,並補充說,CDC之後將發布完整的指引及資訊。
 
代表美國航空業者的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表示,樂見CDC的決定 ,將與政府合作制定規範後,自11月初開始實施新的旅客疫苗與檢測計畫。
 
目前已獲美國FDA和WHO緊急授權的新冠疫苗包括,輝瑞、AZ、嬌生、莫德納、中國國藥和北京科興。
 
美國自去年起陸續對33國實施入境限制,只要過去14天內曾在這些國家停留的外籍旅客,即不得入境美國。台灣原就不在限制範圍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