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4

防堵武漢肺炎 善用這2種物品比酒精更有效

#武漢肺炎 #疫情 #防疫 #酒精 #肥皂 #漂白水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急速擴散,台灣防疫作為也更嚴峻, 使得繼全民搶購口罩亂象後,連消毒用的酒精也浮現大短缺; 彰化縣衛生局則呼籲民眾,善用肥皂勤洗手, 使用漂白水製作消毒劑,比酒精更有防疫效果。
 
春節過後,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的疫情正如預測, 呈現猛爆性的蔓延, 陸續已經又將近30個大城市緊急封城強化防疫;在台灣, 除了先前已經有13萬人口數從大陸返台,近期又從「武漢」 等嚴重疫情區撤回台商,使得防疫作為更加嚴峻, 也導致繼全民搶購口罩、導致一罩難求的亂象之後,連消毒用的「 酒精」也浮現大短缺現象。
 
彰化縣衛生局則呼籲民眾,善用肥皂勤洗手, 使用漂白水製作消毒劑,比酒精更有防疫效果。
 
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議會5日上午於彰化縣議會前廣場舉行「彰化縣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整備情形。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 進出醫院戴口罩的防疫效能只做一半,呼籲全民,更要善用「肥皂」 來勤洗手,並使用「漂白水」再運用清水來稀釋,製作簡易消毒劑, 用來定期擦拭門把、電梯、電燈開關、電話、遙控器、 浴廁用品以及小朋友的玩具和環境,就能消滅病毒和細菌, 遠比使用酒精更有防疫功效。
 
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議會於彰化縣議會前廣場舉行「彰化縣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整備情形」,呼籲民眾配合2不3要,共同為防疫整備。
 
葉彥伯局長更推動「穿、稀、擦、停、沖、棄」等防疫消毒六步驟, 也就是穿上圍裙、戴口罩與手套保護雙手;稀釋漂白水、擦拭常接觸物品、停置十分鐘、用清水沖洗或擦拭消毒區域、適當丟棄剩餘漂白水, 根本就不需要盲目搶購酒精, 全民就能輕鬆動手來防範武漢肺炎的危害!如有武漢肺炎防疫問題,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或儘速就醫。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