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2

蔡英文總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4裁示及經濟衝擊8項因應

#武漢肺炎 #疫情 #防疫 #蔡英文
聯合報記者林敬殷/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30日舉行國安高層會議,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掌握及防治的工作進行討論,並就疫情對台灣經濟可能造成的衝擊,預擬因應作為。蔡總統在會中作出4項裁示:持續落實人流管理、加強防疫物資的控管、正確防疫資訊的提供,及中央地方腳步齊一,落實防疫工作。
 
此外,針對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蔡總統也指示相關部門採取八項因應措施,包括:一、穩定股匯市,減少短期心理因素的衝擊;二、輔導企業做好防疫,使生產能量及銷售通路不受影響;三、對受衝擊產業進行紓困,尤其是交通運輸、觀光旅遊及休閒產業,同時協助進行轉型升級;四、接待陸客旅遊團的旅遊業者,因配合政府協調提早讓旅行團離境,請交通部觀光局研議補貼部分的損失。
 
蔡英文總統30日舉行國安高層會議,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掌握及防治的工作進行討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五、對受到疫情與網路交易雙重衝擊的賣場、百貨及零售業者,研議支持的措施;六、落實國內投資,尤其公部門投資要加速,私部門也不能放緩;七、請經濟部提醒並協助產業,提早做好產線與國際供需市場的調整,降低疫情帶來的衝擊。同時落實台商回台、把握轉單機會,化危機為轉機;八、請行政院視疫情變化和需要,研判特別法及特別預算的必要性,預為規劃,以備不時之需。
 
針對目前只留在武漢的國人,蔡總統也表示,希望他們能夠得到妥善的照顧。政府也透過海基會及台商組織持續保持聯絡,並提供生活及醫藥協助。政府仍會透過各種管道,與對方溝通,希望將國人接回,尤其是老人、小孩、慢性病患者,以及去武漢短期出差旅遊的人。政府會做好充分準備,如果能夠順利將人接回來,絕對會以防疫優先,做好相關安置與隔離的工作。
 
蔡總統說,防疫視同作戰,政府會確保國內醫療及防疫資源充足,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同時,基於人道考量,政府對於中國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民眾,表達關切跟慰問之意,「在我們行有餘力之處,我們也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
 
蔡總統說,我要感謝美國、日本、加拿大等國,公開支持台灣加入WHO(世界衛生組織),也感謝國際友人,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對於台灣加入WHO的發聲與支持,台灣跟其他國家一樣,都正面臨全球防疫的風險,台灣有能力、有責任為世界盡一份力量,政府也希望WHO不應該因為政治因素排除台灣,WHO要有台灣的參與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