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

成功中繼市場 自治會:盼比照南門中繼市場

#地方 #居家 #政策 #成功市場 #台北市 #改建 #中繼市場

聯合報記者郭頤/台北報導
 
台北市成功市場改建案去年7月底開工,市長柯文哲昨視察成功中繼市場工地及臨時攤棚,柯說,看一個城市好壞就要去看傳統市場,相信成功市場改建,能以南門中繼市場和大龍市場為模範;成功市場自治會則指出,他們欲比照南門中繼市場的2層樓設計,將明火與生鮮攤位分開。
 
鐵皮搭建的成功臨時市場民國75年啟用,長期安置於道路用地上,不符都市計畫用地類別,加上外觀老舊、急需改建,北市府預計將一旁的鳳雛公園改建為中繼市場,隨後在原市場打造地上1層、地下5層的新市場,中繼市場預定110年3月完工,並將攤商遷入,新市場預計於112年8月完工。
 
成功市場自治會期盼,成功中繼市場能比照南門中繼市場辦理。記者郭頤/攝影	成功市場自治會期盼,成功中繼市場能比照南門中繼市場辦理。記者郭頤/攝影
 
「台北要成為一個國際文明城市,市場一定要改建。」柯文哲說,台北改建市場的難度在於,台北是一個成熟的城市,沒有那麼多空間,不能把市場整個拆掉,找一個乾淨的地重建,再把舊的廢掉,反而「像是穿著西裝改西裝」。
 
此外,成功中繼市場目前規畫地上1層,市場自治會表示,他們希望比照南門中繼市場,改為地上2層,將明火移到2樓,讓生鮮攤販與飲食類分開,避免飲食用火溫度高,造成生鮮產品腐壞。
柯文哲則回應,請自治會統整攤商意見、一次提出需求,市府在專業評估原則下,優先滿足中繼市場營運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