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67

大量解雇創7年新高 去年1-11月逾1.5萬人失業

#解雇 #失業 #勞動部 #地方 #政策 #理財

聯合報 記者章凱閎/台北報導

 

勞動部公布最新大量解雇統計件數及人數,去年1月至11月底大量解僱總件數為189件,遭解雇人數為1萬5045人,人數為近7年來新高。但勞動部指出,11月單月計畫解雇人數雖較歷年高,主因為「中華映管」在去年11月30日解僱1900人所致。

 

勞動部表示,去年1月至11月底,事業單位通報大量解雇總件數計189件,為102年以來新低,顯示我國整體企業經營情況較往年相對穩定。但1月到11月解雇總人數為1萬5045人,11月單月計畫解雇人數也較以往高,但因個別事業單位,如茂迪解雇916人、華映解雇4400人(11月單月解雇1900人)及中連貨運解雇915人等。如扣除前開個別事業解雇人數,整體解雇人數趨勢並未有異常。

勞動部公布最新大量解雇統計件數及人數,去年1月至11月底大量解僱總件數為189件。圖/photoAC勞動部公布最新大量解雇統計件數及人數,去年1月至11月底大量解僱總件數為189件。圖/photoAC

勞動部說,多數公司大量解雇,也非為整體產業經濟趨勢影響的原因,像是茂迪是因全球太陽能生產過剩、華映為公司財務困難、中連貨運為營運方向改變。

 

勞動部表示,在接獲事業單位大量解雇勞工訊息時,勞動部會即請當地勞動主管機關入廠查訪,輔導廠商依法辦理,維護勞工權益。對其大量解雇的勞工,勞動部也提供失業給付、就業媒合、職業訓練及積欠工資墊償之服務,以穩定勞工生活,協助其儘速重返勞動市場。

 

勞動部也舉遭華映解雇的勞工為例,已有2747人完成初次失業認定、1170人次就業、182人參加職業訓練,且華映公司積欠勞工工資及資遣費,已墊償法定工資及資遣費撥入各勞工帳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