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18

南港將成未來明珠 顏炳立看好商辦衝到每坪120萬

#多空 #商圈 #南港 #顏炳立 #戴德梁行 #商辦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外資商仲戴德梁行2日發布最新數據,2019年第四季的台北市A級商辦空置率為4.5%,比上季下降0.9%,創下近10年新低,信義區更是低到2.8%,已經是「搬無可搬」。預估2020年,在無新供給的情況下,將使南港辦公大樓的買賣市場「奇貨可居」。
 
戴德梁行表示,2019年全台北市商辦的平均月租,來到每坪2580元,其中仍以信義區行情最高,平均月租達每坪3170元,年增率約為3.4%;敦北民生區和敦南區為2360元次之,就算到內湖,內科也沒有新供給,導致西湖段幾乎滿租,平均月租來到每坪1430元,年增率高達9.7%。預期在市場供不應求的情況下,2020年的台北市商辦,房東仍將強勢。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南港具有明顯的交通優勢,將成為台北市「未來明珠」。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南港轉運站東站基地共1479坪,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和興中路口,目前作為臨時停車場。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戴德梁行表示,展望2020年,雖然約有25000坪的A辦新供給,但是包括元大人壽及中國人壽總部大樓,都是屬於企業自用。預期在市場供不應求的情況下,2020年的台北市商辦,房東仍將強勢。在這種情況下,擁有大量新生地的南港,將是捷運板南線上,繼信義計劃區發展飽和後的下一個辦公新興區。
 
戴德梁行表示,南港目前的主力房東,以台鐵局、壽險及傳統產業為主,多數以只租不售為主,也讓南港辦公大樓的買賣市場奇貨可居,預估3至5年後,將面臨一波供給高峰潮。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 台北市政府目前積極打造南港為東區新門戶,讓南港已經有明顯的改變,未來南港可望成為「未來明珠」,當地的商辦需求是紮紮實實,估計當地的商辦,每坪售價至少可衝到120萬的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