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07

高市推「三民區中都社宅」 最快2020年底動工

#多空 #政策 #社宅 #都發局 #三民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高雄報導
 
高雄市都發局2日宣布,繼2019年6月新建的「苓雅區機11」青年社宅,及9月整建的「前金區舊警舍」老青共居社宅,將再推出「三民區中都社會住宅」,最快2020年底能夠動工,完工後可提供114戶社宅,讓青年及年輕小家庭入住。
 
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三民區中都重劃區」公有土地,已經規劃興建適合青年及年輕小家庭居住的社會住宅,只租不賣,目前已完成工程規劃及初步設計,並計畫協請當地里辦公室安排進行地方說明會,聽取意見參考研修設計,預計2020年8月可完成細部設計及招標文件,9月可以進行公告招標,12月決標後就可以動工。
 
高雄市三民區中都社宅模擬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高雄市三民區中都社宅模擬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林裕益表示,「三民區中都社宅」基地的地點,位在高雄美術館、凹子底等住宅熱點的延伸地段,由於該地區近年湧入大量人口,不少是初入社會的青年受薪階級,另外當地也坪估有弱勢族群的租屋需求,因此在2019年就選定三民區德興街與遼北街口,68期市地重劃區內的土地,範圍大約598坪,作為社宅基地,規劃興建地上11層、地下2層建築。
 
高雄市都發局住宅發展處長翁浩建表示,市府從2016年開始,就利用既有閒置公有房舍修繕整建,供應社會住宅315戶。2019年又利用前金區舊警察宿舍,整建成為「老青共居」社會住宅48戶,苓雅區機11機關用地,也動工興建為青年社宅245戶,這次規劃興建的「三民區中都社會住宅」,主要將提供青年及年輕家庭入住。
 
都發局表示,負責「三民區中都社會住宅」規劃設計的是建築師姜樂靜,曾獲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遠東建築獎校園特別獎首獎等獎項,代表作品是台中豐原安康共好社宅。
 
姜樂靜說,「三民區中都社會住宅」鄰近愛河畔,兼具交通便利優勢與河岸景觀特色,目前將地面層規劃為店鋪與社會局托育中心,滿足年輕家庭托育需求及基本生活機能。2樓以上,則規劃為1至3房型社宅,屋頂也規劃共享空間,希望為青年世代打造「有溫度的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