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0

桃園市熱水器遷移更換 最高補助1萬2 中低收入優先

#熱水器 #冷氣團 #中低收入 #居家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冬天冷颼颼,再加上陸續有冷氣團來襲,民眾就會多加享受洗熱水澡的時間,但熱水器安裝不當容易引發危險,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今日選定3戶中低收入戶寒冬送暖,協助申請更換燃氣熱水器、汰換老舊延長線,桃市消防局也推出109年新制,優先讓熱水器安裝不當的中低收入戶申請更換補助,最高可補助1萬2千元,名額有限採登記制。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連續辦理寒冬送暖,今年邁入第5年,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賴志忠及分隊長禹天傑表示,冬天一氧化碳中毒的狀況易發生,因此請里長挑選出3戶中低收入戶更換燃氣熱水器,再由消防隊員入屋內檢視居家用火、用電狀況,逐一向屋主老婦說明汰換老舊延長線、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功能正常與否等,此外,現場還有贈送食物、尿布等物資的送暖活動。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選出3戶中低收入戶助更換燃氣熱水器,再由消防隊員入屋內檢視居家用火、用電狀況。記者陳夢茹/攝影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今日選出3戶中低收入戶助更換燃氣熱水器,再由消防隊員入屋內檢視居家用火、用電狀況。記者陳夢茹/攝影
 
消防局危險物品管理科科長吳家豪說,「遷移或更換燃氣熱水器換補助」自109年1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優先受理家中安裝熱水器不當的中低收入戶,例如,屋外型熱水器安裝在室內、屋外型熱水器安裝於室外,但另有陽台加蓋等狀況者,由民眾申請後消防隊員會派員前往檢視,凡經消防局派員確認熱水器安裝錯誤、導致有一氧化碳中毒疑慮者,可申請3千元至1萬2千元不等的補助,每戶限申請1次;至於一般戶,需視中低收入戶申請狀況,若經費還有剩餘,則會從3月1日開放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