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0

熱水器不是有裝就好!這些事沒做到恐奪命

#地方 #台中市 #熱水器 #居家 #消防局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時序漸入秋天,氣溫逐漸轉涼,台中市消防局提醒民眾應正確安裝燃氣熱水器,若家中有居屋外型(RF式)燃氣熱水器裝設於室內或通風不良處所,為了生命安全務必遷移或更換熱水器,屋外型熱水器應安裝於室外通風處,熱水器如要安裝於屋內,應選擇強制排氣型熱水器、電熱水器或太陽能熱水器,以避免一氧化碳蓄積而危害生命安全。
 
消防局表示,一氧化碳無色、無味,中毒後的癥狀不易被察覺,如家中同時有多人出現如疲倦、頭暈、噁心、嘔吐、胸痛及四肢無力等情形,就應警覺是否為一氧化碳中毒。若家中燃氣熱水器仍在使用,應先關閉,並開啟門窗通風;當身體嚴重不適時,請儘速離開室內至通風良好的室外環境,再撥打119 求救。
 
台中市消防局提醒民眾應正確安裝燃氣熱水器。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台中市消防局提醒民眾應正確安裝燃氣熱水器。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表示,民眾平時可自行檢視家中熱水器安裝位置是否適當,家中安裝熱水器應確實遵守「五要」原則:
 
一、要保持環境「通風」。
 
二、要選擇合格「標示」。
 
三、要使用正確「型式」。
 
四、要注意安全「安裝」。
 
五、要注意平時的「檢修」。
 
另外,若對家中熱水器安全有疑慮時,可直接撥打「119」利用消防局「反碳風水師」服務,消防局會派員到民眾住家進行居家訪視,由消防員和民眾一同進行居家燃氣熱水器安裝環境安全診斷,並提醒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相關注意事項。
 
而為維護民眾生命安全,台中市政府提供「補助一氧化碳中毒潛勢場所遷移或更換燃氣熱水器」措施,每戶最高補助新台幣3000元並以一次為限,額滿截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