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左營機20公辦都更 重新招商

#地方 #招商 #公辦都更 #左營 #社會住宅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去年流標一次的高雄「左營機20公辦都更」,11日二度公告招商,原本開發商只能分別取回2個開發單元建物61.72%~62.22%的共同負擔比,此次將大幅調升約7%,開發商可分回分別達68.77%~69.74%,且不用事先支付權利金,而是完工後依得標的共負比將房地分回給高市府即可,希望吸引企業踴躍投標,預估可引進民間投資超過120億元。
 
高雄都發局長吳文彥11日表示,去年原物料行情波動,加上央行數度升息,導致整體不動產市場投資氛圍趨於保守;此外,新冠疫情下營建業缺工、缺料問題嚴峻,導致營建成本大增,也影響「左營機20公辦都更」去年3月第一次招商時流標。此次市府依市場狀況,重新檢討招商條件與試算財務分析後,11日公告招商的2個更新單元共負比底價平均調升7%,直接加間接營建成本達每坪22.7萬元,符合市場行情。
占地約1.8公頃的左營機20公辦都更基地,規劃興建住、商辦和商場的開發模擬示意圖。圖/高雄都發局提供
占地約1.8公頃的左營機20公辦都更基地,規劃興建住、商辦和商場的開發模擬示意圖。圖/高雄都發局提供
「左營機20公辦都更」2個單元共負比大幅調升為68.77%~69.74%,開發商可取回更多房地;另外影響開發商分配權益和施工期限的2項條件也有所改變,開發商只要根據得標的公負比回饋房地建物即可,不需事先繳交權利金,降低初期投入成本,而完工期限也從原本的4到5年延長至6年。
 
高雄都發局表示,「左營機20」占地約1.8 公頃,基地位於大中二路與民族一路交叉口,距離高雄榮總醫療園區僅500公尺,且5分鐘車程可抵達高鐵左營站、國道交流道鼎金系統及漢神巨蛋、義享天地商圈,區位相當良好。此外,基地距台積電高雄廠也只有10分鐘車程,是合適的企業安家地點。
 
都發局說,「左營機20公辦都更」全區劃設單元1及單元2二塊基地,各約7,077平方公尺,預估引進民間投資超過120億元。全區已由高市府規劃引入社區型日照機構、工務局辦公大樓及183戶社會住宅等公益設施,並於基地北側劃設0.4公頃公園與廣兼道用地,由實施者負責興建開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