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05

台銀圓山不動產都更活化 上看62億

#地方 #臺灣銀行 #圓山都更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台灣銀行圓山都更案將於6月底招商,台銀主管昨(18)日指出,該案基地規模3,000坪,其中98%土地為台銀所有,完工後台銀將可取得61.7億元不動產活化利益,至於入帳時間要視住都中心招商、興建進度而定。

但目前圓山都更案仍有法規問題待解,那就是銀行法75條規定,商業銀行不得投資非自用不動產,不過台銀圓山都更案為配合國家政策、活化不動產,進而帶動地方發展,應不至於牴觸銀行法75條「商業銀行不得藉此炒地皮」的立意,期盼主管機關能協助鬆綁、解決法規卡關問題。

本案基地位於捷運圓山站西邊,庫倫街南、北 兩側劃為都市更新地區,更新單元以南為重建區段 A,以北為重建區段B(本次招商開發興建範圍)。 其中,臺銀所有臺北市大同區大龍段1小段 265-2地號等19筆土地。(圖/北市捷運圓山站西側地區 政府主導都市更新案)

本案基地位於捷運圓山站西邊,庫倫街南、北
兩側劃為都市更新地區,更新單元以南為重建區段
A,以北為重建區段B(本次招商開發興建範圍)。
其中,臺銀所有臺北市大同區大龍段1小段
265-2地號等19筆土地。(圖/北市捷運圓山站西側地區
政府主導都市更新案)

身為大地主的台銀,近年積極配合政府政策推動都市更新、資產活化,除進行中的台銀圓山都更案外,在高雄市也有指標性的都更大案,為「高雄新灣區都更造鎮計畫」。台銀將以1.5萬坪,約等值5公頃土地參與都更,土地價格至少100億元以上。

據了解,除了台銀,其他「地主」還包括台電、中油、台糖、台肥、台灣菸酒公司以及高雄港務局等機構,絕大部分地主都是國營事業。這個高雄新灣區都更造鎮計畫,正好鄰近高雄85大樓及夢時代等黃金地段,深具開發潛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