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64

北市首件危老重建案動土 預估建成後房價上看「9字頭」

#政策 #多空 #學區 #商圈 #預售 #危老重建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一件危老重建案「雄興花見」,18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負責興建的雄興建設估計,重建後的房價上看9字頭,可望帶動周邊區域發展。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強調,目前台北市危老重建計畫的「申請件數」已達92件,其中已核准43件,居全國之冠,呼籲有重建需求的民眾,在明年危老重建時程獎勵期限截止之前,趕快申請。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屋齡超過30年老屋多達9萬6000棟,比例占83%,目前台北市市危老重建計畫申請件數已達92件,其中已核准43件,核准量居全國之冠,未來危險老屋的重建仍是市府的重點項目。
 
台北市第一件危老重建案,18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照片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台北市第一件危老重建案,18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照片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這件危老重建案,建築基地位於長安東路1段40號,屬於第三種商業區,基地面積361坪公尺,約合109坪,原本是屋齡47年的2層樓老舊公寓,建商搭上「危老條例」熱潮,於去年3月完成耐震能力評估,去年9月核定重建計畫,今年1月就領到建照,未來將興建為地上10層、地下3層的電梯華廈,總樓地板面積約623坪。
 
建管處強調,該建案依「危老條例」重建,因為耐震評估、耐震設計及無障礙環境設計都達到標準,同時拿到綠建築標章和智慧建築標章,且重建後建築物四周均退縮空地及人行步道至少2公尺,外加「時程獎勵10%」,讓整體容積獎勵值合計達到最高上限40%。據雄興建設估計,重建後的房價上看9字頭,除可提升居住安全外,也可帶動周邊區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