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55

3年多編列1.2億 內政部:危老重建已有176件申請

#政策 #多空 #危老重建 #輔導團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內政部積極推動危老重建,不過進度一直不如預期,原定去年要達到500案目標,但從2017年11月受理以來,一直到2018年底為止,全國僅申請136件、核定72件。現在內政部表示,光是今年1到2月,全國就已經申請40件,平均每月申請20件,顯示進度在持續加速,同時內政部在今年至2021年,又編列1.2億元,補助地方政府成立重建輔導團,目前已有台北市等8縣市成立。
 
根據內政部統計,從危老條例施行到今年2月底止,已有176件申請案,90件完成核定,更有13件已申報開工,換算今年1到2月,每月平均約有20件申請,及約10件完成核定。
 
內政部表示,危老重建進度有加速的趨勢。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40巷出現全台危老重建計畫通過首例(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攝影)
 
內政部強調,危老條例因不限基地規模,也不需走都更的聽證、審議程序,申請約2個月就核准,最快約3年後就有新房可住,對於想要都更的民眾來說,應該是利多,但危老都更必須取得全體住戶百分之百同意,也成為卡關主因。
 
內政部表示,為了加速推動進度,協助解決民眾的疑慮,2018年已投入3000萬元,今年至2021年又編列1.2億元,補助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成立重建輔導團,目前已有台北市、宜蘭縣、新竹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台南市及澎湖縣等8縣市成立。
 
內政部解釋,輔導團隊最主要的功能,在於協助危老建築物所有權人申請重建,提供免費法令諮詢,並且會主動到不同社區舉辦整合說明會,協助住戶整合重建意願,甚至會協助民眾申辦融資等金融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