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5

都更的潛在客戶 新北市上看70萬戶

#都市更新 #都更 #城鄉發展局 #潛在客戶 #屋齡 #中古

經濟日報記者林于蘅/台北報導

都市更新刻不容緩,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昨(11)日指出,新北市住宅戶數約159萬戶,其中,對都市更新有需求的「潛在客戶」高達70萬戶,占整體戶數44%,均為屋齡30年以上的老舊房屋。

雖然新北市的都更潛在需求量大,但目前已申請都市更新計畫的案件僅309件,即便是號稱「都更特快車」的危老重建計畫,自2017年推行以來,申請的案件數達68件,雖然成效已居各縣市之冠,但仍反映都更推動之長路漫漫。

中和區南山段屋齡已達43年的房屋,現況外觀已呈現老舊斑駁的景象。(圖/新北都更處)中和區南山段屋齡已達43年的房屋,現況外觀已呈現老舊斑駁的景象。(圖/新北都更處)

老屋要加速都更,新北市城鄉局因此喊出「都更三箭」,將捷運周遭和主要幹道沿線及危老房屋列為優先區域,給出不同的容積獎勵,甚至增設公益性設施,提升整體環境,並舉辦與民眾面對面的都更說明會,截至27日將滿200場,達成年初目標。

都更三箭的第一箭,捷運做為都市計畫的基礎,捷運到哪,都更就做到哪,透過蛋黃、蛋白區的概念,擇定20處場站優先推動捷運都更。第二箭,在20公尺寬以上的主幹道兩側推動都更,但目前仍在修正「新北市施行細則」,增訂提高主幹道沿線基準容積後才能實施。

第三箭則著重在居住安全,推動防災型都更,針對危老建築將優先協助,經盤點至少有190處危險老舊社區大廈;而新北市的危老重建計畫進度中,目前已經核定有41件,其中有11案已經動工、六案正要拆除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