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3

太設創辦人章民強辭世 享嵩壽100

#太平洋建設 #創辦人 #章民強 #董事會 #章啟明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太平洋建設創辦人章民強10日晚間過世,享嵩壽100;對於創辦人章民強辭世一事,太平洋建設低調指出,創辦人已淡出公司經營,集團目前由新經營團隊運營,明(13)日股東會後董事會也將討論新任董事人選。

今年滿100歲的章民強,出生於大陸浙江,14歲時因日本侵華戰爭逃難至台灣。歷經戰火時代,章民強培養出過人意志力和眼光,1967年成立太平洋建設,初期推案以大台北地區為主,之後太設更參與台灣多項重大公共工程,包括水庫、隧道、捷運工程。1985年章民強更將集團版圖拓展至不動產服務業,成立太平洋房屋,取得國內第一家房屋仲介公司執照;1987年太平洋SOGO百貨正式開幕,集團版圖跨足百貨業。

太平洋建設總裁章民強(左)與總經理章啟明。(好房網News記者攝影)太平洋建設總裁章民強與總經理章啟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000年太平洋建設成立太平洋聯網科技,當時與和信、東森及凱雷成為有線電視四大霸主;從建設營造起家的太設集團,在章民強的帶領下,全盛時期集團事業版圖橫跨營建、百貨零售、證券、休閒、有線電視、不動產服務等六大領域。

不料,2002年一場納莉風災,打亂太設集團的經營事業,不僅公司銀行金融負債超過200億元,當時的太平洋建設險些因為財務危機而倒閉,集團金雞母太平洋崇光百貨經營權,更意外拱手讓人。

章民強追思禮拜將在本周五(14日)下午2時在靈糧宣教大樓舉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