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9

太設董座換人 柳逸義掌舵

#太平洋建設 #太設 #董座 #章啟明 #柳逸義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黃晶琳/台北報導

成立逾50年的老字號建商太平洋建設,1月傳出公司經營權生變,當時公司大動作對外澄清、強調並無此事,不過昨(17)晚太設公告董事長章啟明因完成階段性任務,正式辭職,新任董事長由公司副董事長柳逸義擔任。

章啟明昨日發表辭職聲明書表示,他自進入太平洋建設服務以來,歷經房地產景氣數次盛衰、亞洲金融風暴、SOGO經營權爭議,迄今終使公司重新步入正軌。如今階段性任務順利完成,為使公司開創下一階段的新局,並圓滿解決北京太運公司股東墊款之問題,決定自17日起辭去董事長職務。

章啟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章啟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章啟明強調,接下來董事會另選專人以客觀的思維及態度賡續辦理,他本人亦將繼續於董事會以董事身分與章民強、章啟光等董事,善盡職責共同為太平洋建設全體股東的最佳權益繼續努力。

太平洋建設集團旗下太平洋房屋、豐洋興業(台中太平洋百貨)去年五月和今年1月分別換上太設副董柳逸義得力戰將盧阿水、連錦,集團三家企業已有兩家董座換人,加上柳對太設在檯面上持股達15.22%(泉源國際、創美投資、豐富開發),超過章家的14.26%(章民強、章啟光、章啟明、章蕭蜂、豐洋興業),已掌握實質控制權,去年至今市場不斷傳出太設集團經營權恐易主消息。

不過,今年1月公司駁斥市場傳言,強調新舊團隊為共治合作,未來雙方將各自發揮專長,將房地產與有線電視結合,開發新藍海市場。如今,董事長章啟明辭職,由副董事長柳逸義接任,接下來在柳逸義帶領下,太平洋建設會航向何處,市場都在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