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

川習和談貿易戰暫休兵 投信:股債市將中性反應

#多空 #川習會 #理財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即時報導

「川習會」結束帶來正面消息,雙方同意貿易戰再度休兵,排除可能波及全球經濟的立即威脅。凱基投信表示,市場緊張情緒和緩,利率短期將進行反彈,加上美國聯準會(Fed)降息基調未變,看好美國公債、投資級公司債及中國政策金融債的加碼甜蜜點浮現。

「川習會」不僅牽動中美貿易戰未來發展,也影響全球金融市場多空走向。美國總統川普在「川習會」會後表示,美國和中國「正重回正軌」;新華社也發布新聞稿說,習近平與川普已同意重啟貿易磋商。

「川習會」雙方同意貿易戰再度休兵。路透

「暫時休兵」意指在一定時間內延遲加徵關稅,凱基投信總經理高子敬表示,美中雙方實體經濟數據皆已受貿易戰影響而出現疲態,暫時休兵無論是股市還是債市,預期將以中性反應為主。

高子敬預期,美國10年期公債利率短線將先行反彈,而後在美國實體經濟增速確實放緩下,中長期利率可能再自高點回落;至於股市方面,因應貿易戰政治因素偏中性,預估美股可能維持高檔震盪的整理格局。

高子敬認為,G20川習會落幕後市場將回歸經濟基本面,有鑑於全球經濟成長走緩,預料Fed仍會如期實施預防性降息,推估降息時點應落在今年7月。

在降息大門已開啟之下,美、歐、日央行也會保持貨幣寬鬆以支撐經濟成長,美國公債利率長期往下趨勢不變,短期若逢利率反彈,建議可提高安全性資產比重,尤其看好美國公債及信用評級、企業獲利雙優的投資級公司債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